工商银行联手中关村上市公司,承诺对科技创新加大金融支持

首页    协会要闻    工商银行联手中关村上市公司,承诺对科技创新加大金融支持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共同主办的“2018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展望研讨会22日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圆满召开。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展在研讨会上做了专业而严谨的主旨演讲。张展副行长结合全球经济未来走势和过去一年的国内宏观经济走势深入分析了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她认为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具有稳定增长的充足韧性,预期今年资本市场的宏观调控对金融风险的控制力度将继续加强。

研讨会上,中关村上市公司的企业家与工行的代表们共同讨论了中国宏观经济未来可能存在的“灰犀牛”问题,双方一致认为:有前瞻地面对潜在大概率危机事件应该成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共同责任。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势下,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创新企业作为新经济势力,将继续为未来经济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贡献重要力量。中关村AETF发行机构嘉实基金的陈正宪总经理在发言中也阐述了嘉实对宏观经济走势的类似判断。印证了未来一年广大企业将普遍面临的融资需求压力。

工商银行的领导在鼓励企业抓住2018年预期存在的重要并购机遇期的同时,针对未来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明确表示未来工行将加大对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先生莅临现场并致辞,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尹卫东先生主持了此次研讨会。王汝芳副主任表示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与工行组织的本次活动,将为各位企业家们在企业的经营、行业的发展以及国家宏观经济层面提供专业的分析,对企业的发展具有独到的意义。他表示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北京政策,以及资本市场,都在综合施力加强对新经济的支持。中关村管委会竭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平台”,帮助企业得到发展,2018年,中关村的科技型企业应该坚定信心,充满干劲投入地到科技创新中,加强自身技术水平提升,以企业发展与盈利增长作为自信力源源不断的有力支撑,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8年2月8日 00:0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