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资本双引擎驱动暨中关村模式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首页    《中关村模式》    创新与资本双引擎驱动暨中关村模式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11月6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创新与资本双引擎驱动暨中关村模式高峰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举办。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先生,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女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刘俏院长、董小英副教授,北京大学出版社王明舟社长,以及当当网副总裁王延平先生,神州高铁董事长王志全先生,碧水源常务副总裁、董秘何愿平先生,东华软件党委常务副书记左耀龙先生,财新传媒集团《财新时间》制片人毕啸南先生等。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先生首先为本次论坛致辞。

 

随后,尹卫东会长和董小英副教授分别就“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分析”和“中关村创新生态的喷泉模型”进行主题演讲。

 

最后,在毕啸南先生精彩的主持与引导下,各位企业家和学者嘉宾针对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生态、针对资本与科技创新的关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嘉宾的一系列精彩互动之后,本次论坛顺利闭幕。

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我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经通过开发科技与资本的双引擎驱动力,在党中央号召重点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现代供应链、高端服务等领域孕育了一大批世界级领先企业,形成了一支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兼具的劳动者大军。可以说,中关村正是新经济的先进代表,是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的先行贯彻者。由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撰写的《中关村模式:科技+资本双引擎驱动》一书,通过数字中关村、案例中关村和政策中关村三个部分,对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创新创业生态进行了全景解读,为我们深入了解、重新认识中关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

 

《中关村模式:科技+资本双引擎驱动》一书现已全面开售,订购本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欢迎各企业及机构通过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进行大批量订购,优惠详情请咨询010-56793157

 


2017年11月6日 22:0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