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导读Vol.1|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丰台区+海淀区+顺义区

首页    政策导读    政策导读Vol.1|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丰台区+海淀区+顺义区

一周(2.18-2.25)可申报政策汇总,需要的企业朋友们请自取,申报详情请长按二维码进入原文链接。协会将持续公布,如有需求请持续关注!!!

01

关于征集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创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一、征集时间

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至3月9日(星期二)

二、征集出版物形式

自然科学领域科普创作出版物,包括科普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学术著作、教科书、教辅书、图片或摄影集不属于资助范围。

三、征集对象

(一)具有图书出版资质的北京市属出版单位或中央在京出版单位。

(二)在北京市注册的持有音像电子出版许可证、音像电子制作许可证和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的单位。

(三)在京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此类单位申报选题时,须已与出版单位签订意向性出版协议。

四、重点征集项目方向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科技、科普事业取得的成就,精心策划创作的高质量、标志性科普精品力作。

紧扣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时期国家科技、科普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充分展示科技冬奥、科技扶贫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点工程、典型人物、重要事件,策划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

反映北京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程中涌现的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具有北京地域特点的自然生态、地理地貌、本土物种的科普作品。

围绕启迪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农民文明生活加快乡村振兴、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提升老年人信息和健康素养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决策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科普作品。

聚焦科幻创作,围绕现代前沿科技发展展开创想,引发思考,启迪智慧,拓展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的传统教义,延伸对科学历史的思考、科学技术的探究、科学思想的探讨以及社会发展的关注,遵循自然规律和科学常识,探索科技创新对人类社会发展无限可能的科幻选题。

立足国际科学前沿、彰显科技名家、介绍科学思想、弘扬科技创新精神的引进版权科普作品。

五、申报时间:于3月9日前将电子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纸质资料邮寄至联系地址。

原文来源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链接:

02

关于征集2021-2022年丰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通知

一、申报时间

按照滚动申报动态化管理的原则,项目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须符合丰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并在丰台区落地实施;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有明确的商业运营模式和产业化能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申报项目具有清晰、可量化的目标及考核指标,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三)申报单位在新型基础建设领域具有一定基础;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人才、技术和装备条件;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人员;具有开展项目所需的自筹经费。

 (四)申报单位在北京市区域内依法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无任何不良记录,项目未获得国家和本市政府资金支持、未作为国家或北京市级其他专项的储备项目、未正在申报国家或北京市级其他专项、自有资金能覆盖项目总投。

  三、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项目应聚焦“新网络、新要素、新生态、新平台、新应用、新安全”六大方向,抓住算力、数据、普惠AI等数字经济关键生产要素,瞄准“建设、应用、安全、标准”四大主线谋划推进,力争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网络基础稳固、数据智能融合、产业生态完善、平台创新活跃、应用智慧丰富、安全可信可控的,具有丰台特色的新型基础设施,成为丰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效治理的重要支撑(详见附件1)。

项目申报重点具体包括:

一是建设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新网络)项目,主要包括5G网络、卫星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政务专网等项目。

二是建设数据智能基础设施(新要素)项目,主要包括新型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等项目。

三是建设生态系统基础设施(新生态)项目,主要包括产业共享支撑生态、产业园区生态等项目。

四是建设科创平台基础设施(新平台)项目,主要包括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共性平台等项目。

五是建设智慧应用基础设施(新应用)项目,主要包括智慧城市应用、智慧民生应用、数字化改造升级、传统基础设施赋能、中小企业赋能等项目。

六是建设可信安全基础设施(新安全)项目,主要包括工业网络安全防护、行业应用安全设施等项目。

原文来源于丰台区政府官网,链接:

03

海淀区:关于积极开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储备工作的通知

一、两业融合试点重点领域

结合首都功能定位,鼓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向深度融合,推动形成本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1.先进制造业方面。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集成电路、汽车、新材料、卫星航天、精密仪器和传感器等制造业行业,根据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推进服务环节补短板、拓空间、提品质、增效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壮大促进国内大循环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势能。

2.现代服务业方面。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研发设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抓住“两区”建设重大机遇,依托技术和专业化优势,衍生和服务制造业,加快推动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二、两业融合试点项目

1.试点园区。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突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两业融合发展基础好,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30%以上,园区年收入超过50亿元。 

2.试点企业。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或在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全国前5名,企业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营销、运营维护、培训、售后等服务中间投入占比在20%以上。

三、工作安排

请拟申报试点的园区或企业于3月10日前向海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送相关材料。

原文来源于海淀区政府官网,原文链接:

04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选顺义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合作机构的公告

一、申报主体条件

(一)基本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4.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5.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6.资信良好,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和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信用记录,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等记录的主体;

7.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其他要求

1.具备知识产权分析、处置能力,能够判断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项目中专利价值。

2.能够承担顺义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部分风险,按业务需要匹配风险处置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

具体遴选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二、申报材料及方式

(一)申报材料

1.授权委托书;

2.资格证明文件;

3.顺义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工作方案;

4.基本情况表;

5.其他。

申报材料应加盖申报主体公章,由委托代理人提交申报材料的,须同时提交符合要求的授权委托书。申报人应如实提供申报材料,并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申报资格。

(二)申报方式

请于2021年3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3)提交至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版请发送至联系邮箱。

原文来源于顺义区政府官网,原文链接:


2021年2月26日 15:14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