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报告的监管规则更新及风险解析闭门交流会”成功举办

首页    会议▪培训    “定期报告的监管规则更新及风险解析闭门交流会”成功举办

3月25日下午,由海淀区金融办、朝阳区金融办指导,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星展银行联合主办的“定期报告的监管规则更新及风险解析闭门交流会”顺利举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和植德律师事务所专家作为主讲人进行分享。北纬通信、中岩大地、博汇科技、旋极信息、青云科技、腾云驾雾等中关村企业参会交流。

(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女士致辞并对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接下来,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服务合伙人张毅强和专业业务部合伙人杨绯分别就“财报专题--定期报告监管规则更新解析”为在座企业进行解读。其中,张毅强先生就财政部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3号》、《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4号》的通知及财政部于2020年6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进行解读;杨绯女士就“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中企业重点关注的附回售条款的股权投资、联营企业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与股权激励计划相关的递延所得税等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分享。

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舒知堂先生从控制权争夺、控制权不稳定、失去控制权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的法律风险方面进行解读。舒律师在分享中说道,报表的不当合并将影响财务数据、股价及市值、关联交易及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等,甚至可能带来其他潜在的法律责任,我们应该予以重视,并严格遵守报表合并的规则。

会议最后,针对各家企业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一对一深度对接交流活动,参会企业代表与业务专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沟通。未来,协会将持续联合多方资源,助力中关村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多种问题。(完)


2021年3月26日 17:5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