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1|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中工国际签署20.84亿元塔什干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合同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1|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中工国际签署20.84亿元塔什干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合同

 

1

 
 

宏观信息

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会议圈定了2023年七大工作重点:一是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二是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三是持续推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健全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管理制度;四是持续完善宏观审慎管理体系;五是持续深化国际金融合作和对外开放,加强平台企业金融业务常态化监管;六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七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此外,持续推进金融立法。扎实做好金融统计和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支付监管质效。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强化人民币现金管理。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紫光股份(000938.SZ)拟收购新华三49%股权
1月4日,紫光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购新华三49%的股权,股权交割完成后,将实现对新华三100%持股。此次交易将显著增强紫光股份旗下公司的产业协同效应,完善全产业链生态。新华三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电信级/金融级网关安全技术能力的厂商之一,随着下游自发性需求占比提高,国内网安市场份额也将逐步向具备核心技术、数通能力过硬的厂商集中,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正向循环,有助于公司更加积极地回报投资者。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甘李药业(603087.SH)A股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12月29日,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甘李药业主要从事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重组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门冬胰岛素注射液、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五个胰岛素类似物品种。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京利尔(002392.SZ)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12月29日,北京利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北京利尔主营业务为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环保等工业用高温材料及冶金炉料辅料的研发设计、配置配套、生产制造、安装施工、使用维护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程在线服务”的整体承包业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韩建河山(603616.SH)预中标约2.03亿元相关管材采购项目

1月4日,韩建河山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引绰济辽二期工程重要材料设备采购一标(PCCP管)中标候选人公示”的评标结果,韩建河山为“引绰济辽二期工程重要材料设备采购一标(PCCP管)”管材采购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约2.03亿元。韩建河山主营业务是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钢筋混凝土排水管(RCP)和商品混凝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龙软科技(688078.SH)中标5018.7万元智能地质保障系统建设项目

1月4日,龙软科技公布,公司已取得“神东矿区智能化煤矿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课题3子课题神东矿区透明地质保障系统建设项目”的中标通知书。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5018.7万元。龙软科技主营业务以自主研发的专业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为基础,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煤炭工业的安全生产、智能开采提供智能矿山工业应用软件及全业务流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政府应急和安全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工业园区、高危行业企业提供现代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的智慧应急、智慧安监整体解决方案。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化岩土(002542.SZ)北京场道中标约1928万元配合文勘零星工程(二批次)施工

1月3日,中化岩土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场道参与的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3~2025年度配合文勘零星工程(二批次)施工中标候选人确认北京场道中标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招标人配置地及建设项目范围内配合文物勘探的施工工作,包含场平、相关手续办理、打围、文勘探坑挖掘、现场管护、勘后场地恢复等工作。中标价为约1928万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创业黑马(300688.SZ)拟设控股子公司数智云科,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发展

1月3日,创业黑马公布,为进一步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发展,公司将以自有资金275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数智云科,用以加强与朝阳区政府合作,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人加速基地。基于公司已与朝科创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就将创业黑马虚拟“数字人加速器”实体化运营,成立“朝阳黑马数字人加速器”基地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该次设立的数智云科为控股子公司,系与朝科创、北京先创共同出资设立。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工国际(002051.SZ)签署20.84亿元的塔什干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EPC总承包商务合同

12月30日,中工国际公布,中工国际与塔什干市政府统一业主服务工程公司签署了2025年塔什干第四届夏季亚洲青年运动会和第五届亚洲残疾人青年运动会现代体育场馆建设项目(一标段和二标段) EPC总承包商务合同。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一标段合同金额为约8.76亿元人民币,二标段合同金额为约12.08亿元人民币,两个标段合同总金额为约20.84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东侧,总建筑面积约103,450平米。其中一标段项目内容为建设体育场、多功能馆、个人格斗馆、主办公楼及光伏发电系统,二标段项目内容为建设游泳馆、自行车馆、餐厅、室外运动场地及其他场地配套设施,工作范围包括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铁装配(300374.SZ)子公司中标2亿元桂林润实嘉园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

12月30日,中铁装配公布,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铁装配式建筑科技于近日收到桂林润实嘉园项目1#、2#、3#、4#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约2.00亿元人民币。中铁装配主营业务为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结构材料、室内外装饰材料、园林景观材料以及集成房屋等装配式建筑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组装,主要产品有装配式墙体材料、装配式结构材料、装配式装饰材料、装配式园林景观材料。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铁建(601186.SH)联合体中标总投资约303.53亿元的重大项目

12月30日,中国铁建公布,公司下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等单位与广西路桥工程组成联合体中标泸州至古蔺高速公路项目。此次中标项目包括泸州至古蔺高速公路项目(简称泸古高速项目)、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新增纳溪新城互通立交项目(简称新城互通项目)两部分。中标项目总投资约303.53亿元,其中泸古高速项目投资估算约为300.56亿元,新城互通项目投资估算约为2.97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交控科技(688015.SH)中标5.68亿元的东莞市城市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

12月30日,交控科技公布,公司中标项目为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约5.68亿元。交控科技主营业务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维保维护服务及其他相关技术服务等。主要产品为基础CBTC系统、CBTC互联互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I-CBTC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FAO系统)。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航天宏图(688066.SH)拟中标2.21亿元鹤壁市遥感应用系统建设项目

12月30日,航天宏图公布,公司为“鹤壁市应急管理局鹤壁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指挥系统(鹤壁市遥感应用系统建设项目)服务采购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为2.208亿元。该项目为公司首个城市级遥感综合云服务项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将产生积极影响。航天宏图主营业务为基于自主研发的PIE系列卫星应用软件平台,面向政府、军队、企业等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区域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销售、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豪尔赛(002963.SZ)中标1.1亿元巫溪县城市绿色照明升级改造及基础设施改造工程EPC总承包

12月29日,豪尔赛公布,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巫溪县城市绿色照明升级改造及基础设施改造工程EPC总承包”的中标人,项目中标金额1.1亿元。豪尔赛主要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照明工程施工、照明工程设计、照明产品销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众信旅游(002707.SZ)拟与天地在线就虚拟空间的品牌塑造和衍生数字品牌资产商业化运营服务展开全面合作

12月29日,众信旅游公布,为全面落实公司在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战略布局,公司与天地在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虚拟空间的品牌塑造和衍生数字品牌资产商业化运营服务展开全面合作。通过提供数字资产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数字资产商业化运营服务,打造众信文旅数藏元宇宙多维空间融通的文旅产业生态闭环,促进品牌现实+虚拟空间多维业态融合发展,加速实现品牌为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提供强交互体验的多元文旅生态愿景。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舒泰神(300204.SZ)用于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STSA-1002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12月30日,舒泰神公布,公司收到了国家药监局行政许可文书《受理通知书》,国家药监局同意受理舒泰神提交的关于STSA-1002注射液用于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临床试验申请。STSA-1002是一种重组抗人补体蛋白C5a(hC5a)的全人源IgG1单克隆抗体(mAb)。STSA-1002的靶点C5a是一个多效因子,抑制C5a可有效阻断其对中性粒细胞的趋化、NETs形成、纤维蛋白生成;阻断中性粒细胞介导的免疫激活、对血管内皮和上皮细胞的破坏、血管通透性增加和凝血过程,从而阻断ARDS发生的上游机制减轻ARDS的炎症反应。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1月6日 09: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