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3|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易华录首个行业国资云NIC4Earth落地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3|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易华录首个行业国资云NIC4Earth落地

 

1

 
 

宏观信息

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1月14日,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生态和创新体系初步建立,标准供给结构和覆盖范围显著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应用水平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

 

《指导意见》分两个层面明确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七项重点任务,一个层面是围绕产业本身要做什么,明确了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壮大数据安全服务、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和推广技术产品应用四项重点任务;另一个层面围绕以什么为抓手,明确了构建产业繁荣生态、强化人才供给保障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三项重点任务。为保障《指导意见》落地,切实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提出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支撑和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三方面保障措施。

 

 

(信息来源:人民邮电报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恒泰艾普(300157.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1月18日,恒泰艾普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6,440.09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拉卡拉(300773.SZ)拟以1755万元收购简链科技70%股权

1月16日,拉卡拉发布公告称,为快速打破技术和业务壁垒,进入产业金融服务领域,提升公司为行业及小微客户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的能力,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755万元收购公司联营公司简链科技7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简链科技股权比例为100%。简链科技主营业务为通过自主研发的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AI机器人产品,为产业链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经营及融资解决方案。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交建(601800.SH)拟非公开发行不超3亿股优先股,募资不超300亿元

1月12日,中国交建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为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此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优先股将采取向不超过200人的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海新能科(300072.SZ)与瑞茂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海新能科发布公告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鼓励生物柴油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北京海新能科与瑞茂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业务开展的需要,有利于双方建立密切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双方在生物柴油领域境内外的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铁建(601186.SH)近期中标12个重大项目,金额合计1032.95亿元

1月17日,中国铁建公布,公司中标“海太长江隧道(公路部分)工程主体施工项目HT-A3标段”、“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汕头站及站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STZSG-2标)”等12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1032.95亿元。中国铁建主要业务为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物流与物资贸易。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易华录(300212.SZ)承建的全国首个行业国资云NIC4Earth落地

1月12日,易华录发布公告称,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主持、易华录承建的全国首个行业国资云——遥感国创云NIC4Earth正式落地,首批20PB公益性存储资源也同时开放申请。遥感数据是国家军事、农业、矿业、林业等领域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数据。NIC4Earth将对标国际顶级遥感数据基础设施,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我国遥感数据集约化程度,为相关产业提供对接和信息支撑平台。目前NIC4Earth已经具备100PB的绿色云存储能力,并配套提供大规模分析能力和全网接入的网络连通环境,初步形成了“存算传+安全” 一体化的国家对地观测专用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中铁(601390.SH)近期重大工程中标合计约1097.157亿元

1月16日,中国中铁公布,公司中标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及其他工程包括“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施工总价承包LWZQ-2、LWZQ-3标段”、“广东省狮子洋通道土建工程T6标段”等24个重大工程,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人民币1097.1571亿元。中国中铁主营业务为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以及其他业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韩建河山(603616.SH)联合体以3.07亿元中标小浪底引黄工程PCCP管材采购项目

1月16日,韩建河山公布,公司收到了由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共同签发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北京韩建河山和山西水建管业以人民币3.07亿元中标“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灌区、工业及城镇生活供水部分)PCCP管材采购001标段”。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新建输水管网328.59km、加压泉站10座、事故备用水池4座。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当升科技(300073.SZ) 拟与蜀道新材料共同成立当升蜀道(攀枝花)新材料,拟投26.03亿元建设产业基地项目

1月13日,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与蜀道新材料以视频的方式签订了《攀枝花磷酸(锰)铁锂项目合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攀枝花市成立当升蜀道(攀枝花)新材料,主要负责当升科技(攀枝花)新材料产业基地首期项目建设、生产及运营管理等相关业务,进一步加快公司磷酸(锰)铁锂产能建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并联合蜀道新材料与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合作协议》,拟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建设当升科技(攀枝花)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26.03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星网宇达(002829.SZ)收到5138万元某型军用无人机的中标通知

1月12日,星网宇达公布,公司收到某型军用无人机的中标通知,中标金额合计约5138万元。星网宇达主要业务为以惯性技术为中心,引领智能无人装备发展,主要开展惯性组合导航、惯性测量、惯性稳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航空、航天、航海、电子、石油、测绘、交通及通讯等领域用户提供全自主、高动态的位置、速度、姿态等信息的感知及稳定控制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奥瑞金(002701.SZ)与中粮包装及豪能公司拟设香港合资公司,以在欧洲的中东部投建金属包装产品生产项目

1月12日,奥瑞金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奥瑞金发展与中粮包装及豪能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及《关于兴帆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拟在香港以现金出资方式投资设立兴帆有限公司,香港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230万欧元(或其等值的人民币),奥瑞金发展以自筹资金出资669万欧元,中粮包装出资892万欧元,豪能公司出资669万欧元。香港合资公司注册成立后,奥瑞金发展持股比例30%,中粮包装持股比例40%,豪能公司持股比例30%。香港合资公司将在欧洲的中东部区域投资、建设金属包装产品生产项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化学(601117.SH)与上海华谊共同设立中化学华谊工程科技集团

1月12日,中国化学公布,公司与上海华谊共同投资设立中化学华谊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8.5亿元,其中公司认缴投资额5.61亿元,上海华谊认缴2.89亿元。中国化学是一家集研发、投资、勘察、设计、采购、建造和运营一体化的知识密集型工程建设企业,业务领域主要包括建筑工程(化学工程、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实业和现代服务业业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华润双鹤(600062.SH)华润赛科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获批生产

 

1月18日,华润双鹤公布,华润双鹤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收到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药品注册证书》,批准该药品生产。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适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适用于单药治疗不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此次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华润双鹤主营业务为慢病业务、专科业务和输液业务三大业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舒泰神(300204.SZ)注射用STSP-0601新增适应症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月17日,舒泰神公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诺维康收到了国家药监局签发的注射用STSP-0601新增适应症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该品开展“不伴抑制物的血友病A或B患者出血按需治疗”的临床试验。注射用STSP-0601新增适应症在国内医院完成了针对不伴抑制物的血友病A或B患者出血按需治疗适应症II期临床试验的首例受试者给药。该品种研制成功有望为不伴抑制物的血友病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快速止血且经济可接受的治疗药物,从而大幅提高血友病患者接受治疗的比例,减轻患者负担,创造社会效益。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赛升药业(300485.SZ)人源化抗VEGF单抗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补充申请获批

 

1月13日,赛升药业公布,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人源化抗VEGF单抗注射液补充申请批准的通知书。人源化抗VEGF单抗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补充申请的获批,标志着该品种可以继续开展临床,公司将积极推进后续相关工作。赛升药业主营业务为注射针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为生物生化药品,涉及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抗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康辰药业(603590.SH)用于治疗晚期胸腺肿瘤KC1036Ⅱ期临床获批开展,首创新药加速推进

 

1月12日,康辰药业公布,公司KC1036治疗晚期胸腺肿瘤患者进入II期临床试验,且“评价KC1036联合多西他赛治疗既往接受过含铂化疗和PD-1/PD-L1 抗体治疗失败的晚期无驱动基因肺腺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II 期临床研究方案”获NMPA 批准开展。公司决定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上海市胸科医院共同作为临床试验牵头单位,主导开展KC1036 治疗晚期胸腺肿瘤患者的II 期临床,目前已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核,近期将启动受试者招募工作。KC1036 的Ⅰ期临床结果表明:KC1036 单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并初步在多种晚期实体肿瘤患者中显示了较突出的抗肿瘤疗效。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1月20日 09:4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