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8|全国工商联提出《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九条建议,多家企业定增申请获交易所受理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2023年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8|全国工商联提出《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九条建议,多家企业定增申请获交易所受理

 

1

 
 

宏观信息

全国工商联提出《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九条建议,提振民企信心

 

3月7日,全国工商联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的提案》,切实落实 “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全国工商联在这份提案中提出了九条立法方面的建议,一是明确促进民营经济的六项基本原则,即与其他所有制企业相比,做到地位平等、共同发展、公平竞争、互惠合作、平等监管与平等保护;二是促进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三是鼓励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四是鼓励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互利合作;五是保障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平等监管;六是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七是明确各级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责;八是建立监委机关对公职人员侵犯民营企业权益的专项监察制度;九是明确司法机关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法治要求。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用友网络(600588.SH)证监会同意用友汽车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3月7日,用友网络公布,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关于同意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用友汽车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用友网络主营业务为软件及服务业务、企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等。其主要服务为云服务业务、软件业务、金融服务业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寒武纪(688256.SH)2022年度A股定增申请收到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3月7日,寒武纪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191.18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通用智能处理器技术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舒泰神(300204.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6日,舒泰神公布,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创新药物研发项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国检集团(603060.SH)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3月4日,国检集团公布,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公司报送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的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京利尔(002392.SZ)定增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

3月6日,北京利尔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提交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75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大北农(002385.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6日,大北农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4,296.17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饲料生产项目、养殖研发项目、总部创新园区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元隆雅图(002878.SZ)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5日,元隆雅图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8,273.57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创意设计能力提示建设项目、数字营销业务系统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研发升级建设项目、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斗星通(002151.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3日,北斗星通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5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面向综合PNT应用的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车载功能安全高精度北斗/GNSS SoC芯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研发条件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动力源(600405.SH)定增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3月3日,动力源公布,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上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发行证券的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车载电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清新环境(002573.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3日,清新环境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2,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危废综合处置项目、大气治理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甘李药业(603087.SH)定增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

3月2日,甘李药业公布,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上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发行证券的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36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科创达(300496.SZ)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3月2日,中科创达公布,公司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中科创达主营业务是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软件许可和商品销售四种业务模式。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启明星辰(002439.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3月2日,启明星辰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37,643,155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奥瑞金(002701.SZ)拟2.0亿元投建新能源精密电池结构件项目

3月3日,奥瑞金公布,公司与北京卫蓝共同出资设立合资控股公司蓝鹏瑞驰并签署合作协议。基于双方的合作意向,公司拟自筹资金在山东枣庄市投资建设新能源精密电池结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2.0037亿元,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项目预计配套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产品主要为方形电池结构件和圆柱形电池结构件两大类,主要用于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嘉友国际(603871.SH)联合体拟3.63亿美元参设特许项目

3月6日,嘉友国际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非国际拟与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建设、运营刚果(金)坎布鲁鲁至迪洛洛道路与迪洛洛陆港现代化改造项目,刚果(金)基础设施与公共工程部授予中非国际与金山香港联合体特许项目的特许权,特许权期限为30年。本项目投资总额3.63亿美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摩高科(002985.SZ)拟与索通发展共同开发碳/碳、碳/陶复合材料在锂电池负极材料和电解铝行业的应用

3月3日,北摩高科公布,公司与索通发展签署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碳/碳、碳/陶复合材料在锂电池负极材料和电解铝行业的应用。北摩高科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试验和生产,索通发展进行独家销售并对接应用场景。北摩高科与索通发展将成立合资公司,对研发产品进行产业化及市场推广,在合资公司中北摩高科股权占比60%,索通发展股权占比40%。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高能环境(603588.SH)联合体以约3.1亿元中标莆田市污水处理项目

3月6日,高能环境公布,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福建顺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经招标人莆田市秀屿区万融实业有限公司确认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为“莆田湄洲湾石门澳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其配套管网工程设计施工及运营一体化”的中标单位。该工程规模为污水处理2.0万m3/d,工程总承包部分约3.1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金诚信(603979.SH)取得4.767亿元的采矿工程项目

3月6日,金诚信公布,公司取得了经签字盖章的贵州福麟矿业有限公司鸡公岭磷矿新建250万吨/年采矿工程项目井巷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预估约4.767亿元。金诚信主营业务为包括以矿山工程建设、采矿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在内的矿山开发服务业务等。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交控科技(688015.SH)中标3.84亿元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

3月3日,交控科技公布,公司中标项目为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集成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3.84亿元。交控科技主营业务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维保维护服务及其他相关技术服务等。公司主要产品为基础CBTC系统、CBTC互联互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I-CBTC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FAO系统)。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四维图新(002405.SZ)获得长城汽车城市级自动驾驶地图定点通知书

3月6日,四维图新公布,公司收到国内车厂长城汽车重庆采购分公司发出的《定点通知书》,公司将为其2023年至2027年量产上市的部分车型提供地图数据及引擎服务,实现城市级自动驾驶功能。此次定点的获得,是客户对公司在智驾领域综合实力的认可,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智驾市场具备的优秀的市场竞争力,是公司在智驾领域技术、产品、市场拓展等方面不断积累并逐步显现成效的结果,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智驾领域的业务拓展。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科美诊断(688468.SH)取得2项发明证书

 

3月8日,科美诊断公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科美博阳收到了2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证书,分别为用于测定维生素D的含量或存在的化合物、产品和方法,检测抗CCP抗体的均相免疫检测试剂盒及其应用。上述专利保护的技术方案均系公司自主研发,应用于公司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和配套检测试剂中。科美诊断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为基于光激化学发光法的LiCA系列诊断试剂和基于酶促化学发光法的CC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医药(600056.SH)注射用特利加压素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3月7日,中国医药公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通用三洋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一份注射用特利加压素《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品适用于胃肠道、泌尿生殖系统、术后出血的治疗,以及妇科手术的局部应用、肝肾综合征、肝移植患者术前术后肝肾综合征的治疗或预防等和顽固性(对儿茶酚胺抵抗性)休克等的治疗。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陆药业(300016.SZ)子公司碘海醇原料药产品获得印度注册证书

 

3月6日,北陆药业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昌药业收到印度中央药品标准管理局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关于原料药产品的注册证书。品种名称为碘海醇,此次碘海醇原料药产品获得印度注册证书,标志着海昌药业生产设施、环境、技术和产品品质等方面,均获得了印度政府官方的认可,碘海醇原料药可以在印度市场进行销售,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医药(600056.SH)药品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3月3日,中国医药公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通用三洋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四份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哌拉西林钠是一种广谱半合成β-内酰胺类抗生素,通过抑制细菌的隔膜形成和细胞壁的合成发挥杀菌作用,在体外对许多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的需氧菌及厌氧菌具有抗菌活性。他唑巴坦钠是一种β-内酰胺酶酶抑制剂,对β内酰胺酶有抑制作用。两药联合后,适用于治疗细菌的易感分离株引起的中度至重度感染。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3月10日 12:03
浏览量:0
收藏